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呂秀蓮參選衝擊蔡英文選情

時間:2019-09-18 04:23: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16日深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雙雙拋出震撼彈,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年大選獨立參選連署,呂秀蓮則宣布將代表「獨派」喜樂島聯盟參加大選。對此風雲驟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凌晨貼文表示,郭台銘不選、呂秀蓮參選「在預料與意外中面對震撼」,極度難眠。  台灣政治評論員及學者分析,「蔡英文勝選機率從17日開始下修」,其支持率短期最少被拉低3至5個百分點。

  綠營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聽到呂秀蓮參選的消息,綠營應該感到戒慎恐懼;因為她在民間有一定的聲望,也熟悉綠營的運作方式,這次更獲得一部分綠營團體人士的支持,對蔡英文與許多綠營支持者是不願意看到的狀況,但是無論如何,綠營還是要穩住陣腳。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趙永茂分析,呂秀蓮決定參選2020,當然會衝擊蔡英文的選情。在此之前,由於綠營只有蔡英文一人參選,綠營內部面對2020的選戰,儘管不少人不滿蔡英文主政但也唯有「含淚投票」蔡英文;但是如今呂秀蓮決定參選,這些對蔡英文不滿的人士就有了「新出口」,可以不用「含淚投票」蔡英文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