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各界痛批當局強推「去中」教科書

時間:2019-09-1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8月30日,台「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強推「去中」歷史課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民進黨當局主導的「新課綱」在新學期「強行上路」,最受詬病的是高中歷史教科書,「台灣地位未定論」等荒謬內容堂而皇之出現在多個版本中。連日來,台灣各界有識之士紛紛表達憤慨和憂慮,痛斥「去中國化」和「教育台獨」貽害無窮。

  根據「新課綱」安排,高一歷史課講授「台灣史」。市面上的「台灣史」課本雖有多個版本,但「台獨」面目大同小異,「去中國」「去中華文化」內容充斥其中,「台灣地位未定論」「一邊一國」「兩國論」的鼓吹極為露骨。

  台灣「高中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開學前夕舉行記者會,梳理指出高中歷史「新課綱」及相關教材的三處刻意「去中國化」,不符合歷史事實。一是以所謂「南島語系」取代中華民族,二是否認台灣歸還中國的《開羅宣言》,三是以所謂「多元文化的台灣」取代台灣以中華文化為主流的事實。

  嘉義大學應用歷史學系教授吳昆財指出,蔡當局以「去中國化」毒害並塗改莘莘學子純潔心靈的野心昭然若揭,大家必須共同撥亂反正,捍衛民族大義。

  毒害莘莘學子野心昭然若揭

  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近日召開記者會,痛斥民進黨為掌權毒害下一代,指出新歷史課本凸現「台灣地位未定論」的政治目的是想推動「法理台獨」「文化台獨」,課本還處處充滿媚日情結,例如「慰安婦」未寫入,日本軍國主義強徵台灣民眾的史實也被輕輕帶過。

  《中國時報》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當局為塑造所謂「天然獨」,不問史實、罔顧是非、硬幹到底,企圖毒化下一代,是濫權到極點的惡劣作為。

  社論說,去掉中華文化、中國歷史,就是把台灣的文化、歷史、價值體系和利益刨根挖底。台灣全體民眾應鳴鼓而攻之,在教育第一線的老師更應抗拒,並準備優質教材,切莫成為民進黨當局踐踏教育與學子的幫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