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棄台」與否 所羅門外長:正盤點外交政策

時間:2019-09-1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邦交國」所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圖)9日早上赴台晤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晚間與台外事部門首長吳釗燮一起開記者會發表聲明。馬內列指,所國政府今年就任承諾要全面盤點所國外交政策,並設置國家機制處理該議題,這是一項廣泛的檢視,檢視所國的全球地位,與駐外使節團及整體對外關係。記者頻追問是否有可能最後決定與北京建交?所國外交部次長貝克則表示,他不認為目前所台之間有什麼困難,直到政府做出最終決定前,都會照常進行「雙邊」關係,所台關係一切正常,直到我們政府做出最終決定。

  對於外媒報道所羅門的國會有一個工作小組在評估所羅門的外交關係,貝克強調,工作小組只是全盤檢視外交關係的一小部分而已,「我們是整個政府都在檢視現在的外交關係」,工作小組的報告是不能公開的,僅提供他們內閣參考,最終是交給政府去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