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派掌門遺75萬現金 被指涉綁樁

時間:2019-09-05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評社、中時電子報報道:英派掌門、民進黨嘉義縣立委陳明文,3日遺失一個裝有300萬元現金(新台幣,約75萬港元)的行李箱在高鐵列車上。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筆錢是他在菲律賓開設珍奶店創業之用。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監察院」、檢調單位要立刻徹查金流是否涉與大選、立委選舉綁樁、期約賄選有關。

  針對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現金,澄清是兒子赴菲律賓創業基金的說法,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黨提名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蔡育輝直斥「不要把人民當呆子!」

  黨團表示,陳明文的身份特殊,他是民進黨的英派掌門,蔡總部的操盤手洪耀福也是陳明文帶出來的親信幕僚。在大選腳步迫近的時刻,陳明文攜帶大批現金南北移動,時機與身份都非常敏感,外界質疑聲浪很大,要求檢調主動偵查300萬現金是否有涉及大選、立委等賄選行為。

  當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總召曾銘宗、費鴻泰等人也舉行記者會,針對陳明文在高鐵遺失新台幣300萬一事提出質疑,並要求調查局洗錢防制處介入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