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插手港事務 兩岸關係風險升高

時間:2019-08-22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二○二○大選風險管控」座談會二十一日在台北舉行。多位台灣學者指出,兩岸關係風險系數因民進黨當局對香港事務「伸手」而急劇升高\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一場主題為「2020大選風險管控」的座談會21日在台北舉行。多位台灣學者提及,兩岸關係風險系數因民進黨當局對香港事務「伸手」而急劇升高。

  主辦方《中國時報》《旺報》及旺台基金會邀請台灣多位專家學者,就當前香港局勢、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等熱點議題進行探討。

  中央社前董事長、專欄作家陳國祥發言時提到,香港一部分遊行示威人士挑戰到「一國兩制」底線,並且和外部勢力相聯繫,勢必使矛盾進一步升級;台灣當局為其提供「庇護」的行為「不正當」。

  台灣大陸地區高校學生協會理事長陳建仲說,面對明年選舉,一些政黨認為在涉港議題上操作會獲利,但這樣的操作對於台灣老百姓來說不一定有說服力。兩岸相處最好的方式,還是回到「九二共識」的軌道上來,促進交流和對話。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首席顧問、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和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登及均說到,兩岸及中美關係之間的不確定性因素升高,民進黨當局不應介入香港事務。

  趙春山認為,受內外多方面因素影響,兩岸關係到了緊張的時刻。不論誰在明年選舉中勝出,未來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都不可能迴避兩岸關係的應對;合則兩利、分則兩害,台灣任何一位領導人都應認識,兩岸之間當以和為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