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獨」分子挺暴力示威 打「香港牌」為選舉造勢

時間:2019-08-13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多倫多地區眾多華僑華人社團日前舉行集會,反對暴力亂港行徑,支持「一國兩制」\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獨」勢力介入香港反修例暴力示威痕跡,已經由暗至明。

  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月表示,將「基於人道適當處理」赴台尋求庇護的香港暴力示威者之後,近日有台灣政客、知名人士甚至公開為香港的暴力示威募集物資,充當後勤角色。

  高雄市議員、時代力量的黃捷10日在個人臉書以「募集防護裝備,台灣後勤撐香港!」為題撰文,號召民眾募集濾毒罐、濾棉、濾蓋等物資,並送往台北市再轉送香港。據台媒報道,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其後到桃源警分局告發黃捷違法。但一名南部資深檢察官認為,「單純募集濾毒罐等物品,只是支持香港民眾表達訴求,無違法之虞」。

  另外,台灣記者鍾聖雄9日也在個人臉書發帖呼籲「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並在網上公開募集物資,包括防毒面具需要配備的濾毒罐、濾棉等,計劃稍後一併送往香港前線「抗爭者」,「讓他們更能無後顧之憂地上前線奮鬥」。

  蔡政績不佳轉移矛盾

  這些來自台灣方面的後援行動說明了什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12日指出:「台灣肯定是又出錢又出力又策劃,我們見到暴徒在香港大肆破壞之後,最多人集體逃往台灣,尋求當地的『政治庇護』,蔡英文政府也收容他們。這更加證明,香港暴力示威背後的金主、黑手、老闆就是『台獨』力量。」

  美國更是公然介入香港事務,「台獨」勢力和美國這樣做有何目的?陳勇指出:「目前,美國對中國發起的貿易戰已經沒有道德底線,不講國際合約、誠信。加上明年美國、台灣都面臨大選,蔡英文之前治理得非常差,眼看大位不保。這時他們習慣的做法,是將內部矛盾轉移到外部的一個『假想敵』身上,美國的反華勢力和『台獨』勢力會裹挾盟友一起參與反華,藉此拉抬自身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