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半導體大老胡定華睡夢中辭世

時間:2019-07-12 03:03: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旺宏前董事長胡定華(見圖)辭世,享壽77歲,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離開交大教職,毛遂自薦帶領團隊引進美國RCA公司積體電路技術,擔任台灣半導體業的開路先鋒。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說,胡定華一生以台灣半導體發展為己任,不只創立工研院電子所,也一手寫出台積電計劃書,如果沒有胡定華,台灣半導體產業今天不會是領先的局面。

  胡定華是旺宏第一任董事長,2004年卸下董事長,交棒給吳敏求,不過,仍一直擔任旺宏董事。

  吳敏求表示,胡定華是清晨7時多被發現過世,經醫師檢查判斷應是10日晚上在睡夢中過世。

  胡定華於1943年出生於四川成都,幼年隨着父母來台灣,擁有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學士,交通大學工程碩士,美國密蘇里大學電機工程博士,美國史丹福大學管理科學碩士等學位。胡定華早年曾任教於台灣交通大學,也參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創建,及籌備台灣兩大晶圓代工廠聯華電子與台積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