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阻大陸購台農品 京:刁難農民不得人心

時間:2019-07-10 03:03:12來源:大公報

  圖:在近日舉行的津台博覽會上,台灣水果很受大陸民眾青睞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以人民利益為敵的倒行逆施,必將進一步使自己置於千夫所指的境地,最終只能被台灣民眾所拋棄。

  有記者問,據報道,民進黨當局有關部門日前啟動「選舉查察」,將大陸企業採購台農產品列為所謂「搜報」重點,引發台灣農漁民質疑與反彈。請問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回答該提問時作以上表述。

  他指出,農產品銷售事關台灣廣大農民的切身利益。多年來,我們本着「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幫助台灣農民朋友拓展大陸市場,解決農產品銷售困難,深受廣大台灣民眾的歡迎。大陸已經成為台灣農產品第一大出口市場。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為了撈取選舉利益,不斷以各種手段製造兩岸敵意,破壞兩岸關係。現在又將黑手伸向農產品採購,直接侵害台灣農漁民利益,引起台灣農會、漁會的強烈憤慨,遭到台灣民眾的一致譴責。民進黨當局以人民利益為敵的倒行逆施,必將進一步使自己置於千夫所指的境地,最終只能被台灣民眾所拋棄。

  據台媒報道,台「調查局」上周啟動選舉查察,「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是查察的重中之重。日前,「調查局」首度將「陸企採購農產品」列「境外資金」、影響台灣安全搜報重點。原因是大陸可能藉採購農產品「為特定候選人拉抬造勢」,「影響選舉」。  民進黨當局的行徑也令島內農會負責人憤怒。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批評蔡當局拿農民生計當祭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