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輿論批蔡當局自打嘴巴

時間:2019-06-18 03:13:00來源:大公報

  圖:島內多個人權環保團體17日批評台當局草率修正「公投法」 中央社

  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陳一新:

  民進黨在野時希望「公投」門檻寬鬆一點,使有利於民進黨的議題容易過關。現在執政了,但寬鬆的「公投」讓他們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時候吃了敗仗,於是又修改「公投法」,是自打嘴巴。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

  蔡英文用不公不義的手段贏得黨內初選後,如今要做的事便是拆除連任障礙,不能讓不利於民進黨的「公投」與大選同時選舉,所以修法「公投」與大選脫鈎。

  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教授:

  此次民進黨對「公投法」的操作,完全為了明年島內選舉,掃除障礙。

  福建省社科院台灣所副所長蘇美祥:

  「立法院」已淪為民進黨輾壓國民黨、為打贏選戰鋪路的重要場域。令人憂慮的是,「民主」在民進黨等「台獨」勢力操弄下,成為「台獨」活動的「保護套」,對島內民眾的欺騙性也更大。

  新北市民滕先生:

  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來「反手為雲,覆手為雨」,搞政治一流,拚經濟一塌糊塗。現在又要將「公投」與大選脫鈎,根本就是「打着民主反民主」。(記者 何德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