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面向台灣人才推2300實習崗位

時間:2019-06-16 08:35:44來源:大公報

  圖:15日,台灣專業人才就業創業暨台生實習見習對接會在廈門舉行。圖為幾名台灣青年與招聘人員交流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大陸用人單位在15日開幕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上面向台灣人才推出2300餘個就業實習崗位,吸引了眾多台灣專才和學生前來對接。

  作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之一,第十四屆台灣專業人才就業創業暨台生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當日舉行。大陸115家用人單位、8家政策諮詢機構、6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與會,為台灣人才提供就業實習崗位2300餘個。來自兩岸的300多名台灣專業人才和學生競相參與對接會,其中214名專程從台灣趕來,不少在廈門及周邊城市生活工作的台灣人才及就讀的台灣學生也到場交流對接。

  台南的周韋辰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生物科技專業,這次是首次到大陸並參加對接會。他期待能從對接會了解大陸生物醫藥產業的就業情況。「大陸在生物醫藥、生物科技產業上資金豐富,與國際交流頻繁,市場、行業發展潛力巨大。」周韋辰說,「家人都很支持我到大陸來就業,因為大陸可以讓我更好地提升自己,發揮專長。」

  另外一位來自台灣元智大學大三的林姓女生說,明年就要面臨就業,計劃在對接會上找到與自己財務金融專業相關的實習工作。「我相信,在廈門實習見習可以讓我更快地融入大陸社會,為以後在大陸就業做好鋪墊。」

  參加本次對接會的用人單位來自廈門、漳州、泉州、龍岩、寧德、溫州等城市,與往年相比行業更趨多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