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汪洋冀台商堅定對大陸發展信心

時間:2019-05-17 03:20:26來源:大公報

  圖: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中新社

  【大公報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汪洋在講話中指出,當前大陸經濟發展態勢良好,改革開放不斷深化,並將繼續落實和完善「31條措施」等惠台政策,為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提供更多便利。希望台企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致台企聯成立10周年賀信精神,堅定對大陸發展和兩岸經濟合作的信心。當天大會上,台企聯舉行了新舊會長交接儀式。

  據新華社報道:汪洋強調,當前大陸經濟發展態勢良好,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歡迎廣大台商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做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參與者、推動者、引領者。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落實和完善「31條措施」等惠台政策,為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提供更多便利。

  觀大勢明大義 貢獻偉大復興

  在當天大會上,經民主選舉產生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李政宏當選為會長,黃明智當選為監事長。汪洋對台企聯順利換屆表示祝賀,對廣大台商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充分肯定。汪洋表示,希望台企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致台企聯成立10周年賀信精神,觀大勢、明大義,堅持「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堅定對大陸發展和兩岸經濟合作的信心,廣泛團結台灣同胞,多做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在會長交接典禮上,李政宏表示,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廣大台商安身立命的保障,台企聯要更加堅定地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我們作為中華兒女應盡的歷史責任。我們要更積極協助台商抓住「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大陸發展機遇,更注重聆聽廣大台商心聲,努力提升台企聯幫助解決台資企業困難的能力,匯聚更多智慧和力量,為台資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創造更多條件,更注重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台灣青年成長成才搭建平台,促進兩岸經濟優勢互補、實現雙贏。

  台企聯將更堅持「九二共識」

  黃明智表示,新一屆理監事會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擁護國家統一,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服務廣大台商,為台商做實事做好事,共同推動台企聯健康發展。

  台企聯會員近300人出席本次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