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尤達大師」救不了民進黨\朱穗怡

時間:2019-05-16 03:18:07來源:大公報

  「不管是尤達大師或黑武士都救不了你。」─請不要誤會:這不是某電影裏的一句台詞,而是台當局近期發布的一段警告鄉里長不要到大陸交流的「廣告詞」,意即如果鄉里長到大陸簽署協議將會被台當局罰款50萬(新台幣,下同),屆時「誰也救不了你」。為了阻撓台灣基層人士到大陸方面參訪,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把《星球大戰》的「尤達大師」和「黑武士」都搬出來了,真是煞費苦心。只是台當局越是千方百計地阻撓兩岸交流,越是暴露出心虛和害怕的心態。兩岸本就是一家人,同根同源、同聲同氣,即使以前「不和」,但一家人沒有隔夜仇,怎可能斷絕來往?

  自習近平總書記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題為《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 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而共同奮鬥》的重要講話後,連月來兩岸掀起新一輪交流潮。繼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馬祖縣長劉增應參訪大陸,近月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亦先後到訪大陸。國民黨籍地方首長及國民黨高層紛紛登陸交流,充分顯示了習近平重要講話引發台灣同胞積極表達加強兩岸溝通對話、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投身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大業的強烈意願,反映了兩岸關係發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尤其這些年大陸發展迅速,市場廣闊,充滿商機,島內民眾紛紛登陸尋找施展才華的舞台。

  然而,這三年來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死抱「台獨」黨綱,不僅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還縱容和推行「去中國化」,出台一系列措施阻撓兩岸交流。兩年前島內退役將領到北京參加紀念孫中山的活動,蔡政府竟然「喊打喊殺」:兩年前修法限制退役將領和政務官前往大陸,管制期至少三年,部分人員或需終身申報,違者可被追回全部退休金;最近台立法機構通過「涉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把退離職涉機密人員出境管制期由原來的三年增至六年。今年3月韓國瑜到港澳大陸展開「經濟之旅」,為高雄業界找到超過50億元的訂單,但蔡政府竟以「懷疑韓國瑜與大陸簽署協議」為由,叫囂要對韓國瑜罰款50萬元。當局自己破壞兩岸關係,無法改善民生經濟,卻對有能力拚經濟的人「大開殺戒」,搞得民怨四起。有民眾看不慣民進黨的所作所為,自發捐款要為韓國瑜交罰款。由此可見,蔡政府為兩岸民間交流設置障礙的行徑在島內很不得人心。

  島內基層百姓求的無非是和平、安定、富足的生活,但民進黨政府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屢屢挑釁大陸方面,刻意製造緊張對立的氛圍,如何能獲得選民信任?明年1月台灣將舉行大選,與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的民進黨選情不妙─「不管是尤達大師或黑武士都救不了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