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願在反「台獨」政治基礎上開展協商對話

時間:2019-05-16 03:18: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率團到大陸參訪交流,馬曉光在15日的例會上表示,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同台灣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協商對話,聚同化異,積累共識。我們將持續為此做出努力。

  馬曉光介紹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了訪京的洪秀柱一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了「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雙方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未來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開展協商對話,提出了攜手實現民族復興、鞏固共同政治基礎、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加強兩岸基層交流、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深化兩岸文化交流等6項共同倡議。

  馬曉光表示,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兩岸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只要兩岸同胞凝心聚力,必將邁向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

  有台灣記者問,6項倡議將來如何落實,如何追蹤成效?馬曉光答問表示,這次對話交流提出了一些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和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的具體意見建議。6項倡議的內容中,有些我們已在積極推動落實,有些我們會認真研究,並希望兩岸各界人士一起來衝破台灣當局的層層阻撓和限制,共同為實現倡議創造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