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晤宋楚瑜:攜手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時間:2019-04-19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8日在珠海會見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國台辦網站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18日在珠海會見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兩岸同心一家親

  劉結一歡迎宋楚瑜來訪,表示祖國大陸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沿着正確方向前行。我們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同包括親民黨在內的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一道,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一向主張兩岸一中、反對「台獨」,兩岸同心一家親,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同胞共同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另據中通社報道,由宋楚瑜率領的親民黨參訪團15日上午從台北啟程前往香港,開始粵港澳大灣區訪問行程。他日前在香港接受訪問時表示,近期兩岸關係呈現僵化對峙,兩岸雙方更應該多溝通、多了解,才能逐步走向諒解與和解,因此,要從經濟層面切入,共同思索兩岸經濟合作的模式與契機,讓兩岸經濟同蒙其利,一起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這也是「合則兩利」「兩利則合」的深意。

  宋楚瑜也暗批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阻礙台灣前進。他稱,大陸確實已經崛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朝着第一大經濟體邁進,「閉着眼睛說不跟大陸做生意,不願意跟大陸和解,不是自己在找麻煩?」他呼籲,政治人物在兩岸主張方面,必須放下一些成見和不必要的對立,兩岸各有長處,台灣、香港、大陸各自發揮優勢,三個綜合起來,中華民族讓世界刮目相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