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二共識」打通兩岸經合渠道

時間:2019-03-22 03:18: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多個縣市長今年以來接踵登陸訪問,凸顯兩岸城市交流之「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早前表示,我們歡迎並支持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多種形式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近期已有多位台灣縣市長率團訪問大陸,與大陸有關城市開展交流合作,取得積極成果。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拿下15席,而國民黨候選人之所以能夠獲勝,主要在於他們向台灣民眾承諾開放兩岸交流,打開兩岸之門,「貨能夠出得去,人能夠進得來」。22日韓國瑜訪港一行也是兌現他競選時的承諾,預料他此行收穫頗豐。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亦表示,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表示認同「九二共識」,最後仍當選,說明台灣民眾對「九二共識」基本上是認同的。

林定芃強調,國民黨籍縣市長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促進城市交流,符合台灣民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