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凌友詩讚韓國瑜「不跟風」

時間:2019-03-12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歡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朱燁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李柏濤北京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22日啟程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四個城市,為高雄尋找商機。對此,來自香港的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表示,非常歡迎、也很敬佩韓國瑜能有這樣的舉動,「這才是正道,而不再是『政客』和『附庸』,我希望他能有這樣堅定的決心。」

  凌友詩表示,台灣這麼多年來,政治人物無不去美國「朝聖」的,甚至沒有不「第一時間」去美國「朝聖」的。她說,韓國瑜沒有選擇去美國,而是選擇訪問港澳及其他兩個內地城市,應該是認清了要接觸國家、回歸國家的必要性和正確性。

  對於本次全國兩會台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出的「向高雄市贈送熊貓」的建議,凌友詩表示完全贊同,她笑稱,「太好了,高雄的市民善良、天真、可愛,高雄整個社會也很和諧,熊貓很適合高雄,市民們也會懷着天真、純真的心情,喜歡來自祖國大陸的國寶。」

  她同時指出,熊貓寶寶的到來將更有利於兩岸溝通感情,更有利於台灣民眾們對祖國大陸產生感情,而產生感情之後也會開始有更深層次的思考和追求,比如關於兩岸未來前途等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