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善疲勞航班達共識 華航30機師結束罷工

時間:2019-02-14 03:18: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華航機師罷工第6天,華航發言人劉朝洋13日證實,約有30多名機師陸續取回檢定證,回到工作崗位,會依照班表派飛,也不會對他們秋後算帳,影響考績。

  勞資今進行第四輪談判

  華航機師罷工13日進入第6天,交通部介入協調,勞資雙方凌晨1時起在交通部第3度座談;在近11小時的協商中,機師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只在改善疲勞航班部分達成共識,第二項有關機師聘請及升訓的訴求,雙方歧見大,最後雙方決定攜回討論,14日上午10時舉行第4次座談。

  不過機師公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目前確實有會員表明因受到公司壓力,所以拿回檢定證,但僅有個位數。

  在第三輪談判中,勞資雙方仍花了很多時間討論改善疲勞航班,到上午8時多,機師工會5大訴求中,第一項疲勞航班部分,雙方多次攻防後達成共識,除先前兩次談判華航已同意的部分外,也就是8小時以上航班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4人派遣,另針對機師工會認為低飛時、高工時的10條線需3人派遣的訴求,華航退讓,同意5條航線增派人力。

  不過,華航勞資在討論第二項議題上,認知差距很大,機師工會訴求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台灣機師工作權,但提出非常多項要求。華航只同意機師工會提出,每年預做次年人力規劃及公布升轉訓缺額,其他部分無法與工會取得共識,包括:3年內外籍機師比例降至5%且不得再進用外籍機師、外籍副機師不得升訓、同意機師工會派人參加評議選訓會議等。

  機師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一、改善疲勞航班。二、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台灣機師工作權。三、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四、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五、保障13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