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催谷高雄觀光  韓國瑜四月送審賽馬計劃

時間:2019-01-19 03:18: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為推動高雄觀光提出建賽馬場政見的市長韓國瑜18日表示,預計4月將相關構思、法令及配套措施提送議會審議。

  韓國瑜當日在議會接受質詢時強調有強大意志力要推賽馬場,若中油煉油廠土地污染問題影響馬匹健康,當然可考慮其他地方。

  韓國瑜選後提出利用已經停產的中油煉油廠土地興建賽馬場,可增加工作機會、吸引遊客、振興高雄飯店業,並稱上任後將請觀光局長到香港取經。不過,各方疑慮賽馬場會引發賭博等社會問題;中油此前也表示,高雄煉油廠原址整治污染需要15年的時間,未來將朝人工智能及物聯網園區等產業方向發展。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回答議員,中油廠區內部分區域要整治污染,且需15年,若要加速使用,可請中油改用健康風險評估的方式,讓未受污染的部分土地提前使用。

  高雄負債3100億 加強節流

  至於具體興建時間,韓國瑜回答,自己也很着急,因為要經過市議會,還要經過台灣「立法院」,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他當場交代官員研究相關條文,4月提出賽馬初步構思,甚至形成法律文件或相關周邊配套,送議會審查。

  據台媒報道,高雄煉油廠位於半屏山麓,面積達262公頃。民進黨曾在2007年提出,希望能透過賽車、賽馬等特許運動提振中南部經濟,但2008年政黨輪替後就沒有下文,馬英九甚至在任內公開表示,反對賭場、賽馬及賽車政策。

  另外,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18日證實,高雄市政府累計負債已超過3100億元新台幣(約800億港元)。市長韓國瑜表示,未來市府會加強開源節流,盡量不舉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