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奧運正名」不過 京指「台獨」必敗

時間:2018-11-26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表示,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案遭到挫敗,說明拿台灣運動員的利益做賭注不得人心,搞「台獨」注定失敗。

  24日晚間舉行的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案遭到挫敗。此間輿論認為,這顯示台灣民眾非常珍惜台灣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等賽事的機會,不會被「台獨」拖着走。

  島內一些政治勢力和「獨」派團體出於自身特定目的,執意推動所謂「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24日晚被選民否決。台灣將維持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會等國際賽事。台灣《旺報》指出,「東奧正名」的爭議,在於美其名是「正名」,但實則是拿選手的參賽權當賭注。而其政治盤算,說穿了,就是換了包裝的「統獨公投」。報道指出,體育本來就應該回歸體育,不應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長年準備的體育選手若因政治因素干擾不能出賽,那就是明顯的「人為疏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