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隸屬中國賽區 台電競隊被國際賽取消資格

時間:2018-11-08 03:16: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電競隊伍在一個國際電子競技比賽中因「國籍問題」被取消資格。主辦單位7日回應,台灣並不屬於賽前規定的參賽名單內的任何一個亞洲區域,選手當初就該主動聯繫主辦單位,釐清參賽資格。

  全球最大規模電競大賽之一、英特爾極限高手杯大賽(IEM)2019年資格賽6日在中國大陸舉行,射擊遊戲CS:GO(「絕對武力:全球攻勢」)也成為賽事必備項目之一。IEM為此舉辦Katowice ESEA大賽,台灣代表隊「Sad Story」在第1場擊敗了日本代表隊。

  賽後,「Sad Story」成員CrazyFace在臉書中稱,官方要求他們報名中國賽區,然而他們打了2年都是以東亞或者東南亞的資格參賽;因此,儘管以16:1的成績擊敗對手後,「Sad Story」直接被取消資格。

  賽事主辦單位Turtle Entertainment公司的總部設於德國科隆,主辦單位在北美論壇reddit回應網友時表示:「無意討論全球政治,但台灣並不屬於參賽名單內的任何一個亞洲區域,選手當初找不到自己國家時,就該主動聯繫主辦單位,釐清參賽資格。」

  主辦單位並提供文件佐證,指出賽事依據聯合國的清單劃分區域和國家,中國被劃為亞洲區域的一個分賽區,東亞及東南亞等分賽區也沒有台灣的名字。

  主辦方指出,台灣並不屬官方認定的任何一個地區,不過可以參加中國區的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