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申領居住證 回娘家便利多

時間:2018-10-16 03:17: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近期傳出有陸配想放棄台灣戶籍、全家回大陸,台灣高雄新移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湛秀英向大公報表示,其實早前已有不少姐妹(陸配)在了解如何放棄台灣戶籍、取得大陸戶口的辦理程序,而她也協助過多起諮詢事件。近年大陸的惠台政策有助台灣民眾登陸發展,尤其現在島內經濟大環境不好,很多陸配於是舉家搬回大陸,以便跟上大陸發展的腳步。

  湛秀英表示,關於陸配申請大陸戶口方面,她一般是與陸配原在的大陸戶籍所在地聯繫。大陸方面有針對大陸配偶想回大陸定居這方面制訂了一些方便舉措。例如,在台灣取得戶籍5年內想回大陸定居是可以的,但超過5年就會比照台灣人在大陸定居的狀況。

  上月大陸方面正式推出居住證政策。湛秀英說,這項便利措施對大陸配偶而言更是好消息。據悉,辦理居住證,一般而言是要在大陸住滿半年、有工作證明和住所地址,但對於大陸配偶,回大陸後可在原大陸戶口居住地辦理居住證,無需住滿半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