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專家廈門研討傳統文化承傳

時間:2018-09-08 03:16: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重新認識傳統海峽兩岸學術研討會」7日在廈門海滄區舉辦,聚集海峽兩岸100餘位專家學者展開學術研討交流。與會專家稱,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繁衍生息的根基和血脈,在中華民族艱難而輝煌的發展歷程中,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歷久彌新,成為推動人們不斷前行的強大精神支撐。

  圍繞「重新認識傳統」主題,兩岸專家學者就經史傳統與現代人文社會科學、中國思想史的新詮釋、民間信仰與日常生活、海洋與東南亞華人社會、現代文學經驗與思想傳統、海滄復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實踐的當代啟示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主辦方人士表示,希望通過對傳統的重新審視和思索,促進兩岸人文社會學科之間的交流。

  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管委會主任、代區長游文昌稱,作為大陸設立最早、面積最大、功能最強的國家級台商投資區,海滄積極推動對台產業全面對接、文化深度交流、人員密切往來、社會融合發展,積極打造兩岸交流的先行區和同胞融合的新家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