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改辦「亞太青運」 學者諷「自唱自嗨」

時間:2018-09-04 03:16: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台中市早前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後,民進黨籍的台中市長林佳龍3日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宣布,台中市將於明年舉辦首屆「亞太青年運動會」。對此,有台灣專家認為,民進黨當局根本就是痴人說夢、自唱自嗨,且勞民傷財。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認為,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共識,亞太國家還會跟着民進黨「趟渾水」、介入爭議嗎?台灣在被取消東亞青運後自辦「亞太青運」,顯然是名不正言不順,在此情形下,即使最終勉強舉辦,最終將淪為自娛自樂,不會被國際和亞太體育界所重視。

  中國文化大學的龐建國教授認為,台灣自辦「亞太青運」,大陸肯定不會參加。而中國大陸的體育實力不僅在亞洲,在國際上都是數一數二。如若賽事缺少了中國大陸參加,亞洲其他國家亦興趣缺缺,整個賽程將不僅不可能有精彩看點,更可能不會有任何好評。

  7月24日東亞奧會理事會召開臨時會議,表決取消了明年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東亞奧會主席劉鵬指出:「有政治勢力在島內發起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運模式,對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產生了巨大的政治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