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消滅中國史」是痴心妄想/朱穗怡

時間:2018-08-16 03:17:07來源:大公報

  媽祖在兩岸擁有大量信眾,是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在島內,從郊野鄉村到繁華都市,處處都可見到媽祖廟。每年還有1000多個台灣宮廟進香團陸續到湄洲媽祖祖廟謁祖進香、交流。但媽祖祖籍福建莆田湄洲,許多台灣年輕一代卻不知道。最近一位榮民(退役老兵)與一名20多歲的女生閒聊時,女生竟以為媽祖是「(雲林)北港人」。這位榮民投書媒體,對台灣年輕人史觀錯亂感到痛心,並指出如果台當局再修改歷史課綱,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將使歷史失去原來的真實面貌。然而,對於這位榮民的忠言,民進黨當局只會當成「耳邊風」,因為造成台灣年輕一代史觀錯亂的正正就是民進黨。

  最近台當局「教育部」召開課綱審議會(課審會),經過三天的討論後決定改變高中歷史課綱的架構。現行高中歷史課綱分為台灣史、中國史和世界史,今後將改為台灣史、中國和東亞史、世界史。換言之,中國史將不再單獨存在,而是納入東亞史,形同「消滅」中國史。消息一出,輿論嘩然。台當局變動歷史課綱的目的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去中國化」,強化青少年的「台灣主體意識」,讓台灣年輕一代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即使要講述「台灣史」,也應歸入中國史部分,但民進黨陳水扁執政時期修改課綱,把台灣史脫離中國史而獨立教學,形塑兩岸是「一邊一國」的錯誤史觀。如今蔡英文政府變本加厲,繼去年大幅降低文言文課文的比例後,又把中國史併入東亞史,讓學生誤以為中國與日本、韓國一樣,是「台灣」的「鄰國」,以強化「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是「兩個國家」的「台獨」意識。

  「欲亡其國,先滅其史」,多年來民進黨播「獨」的主要手段就是通過推行「台獨」史觀向青年人灌輸「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國家」的思想,企圖切割兩岸在歷史、文化、民族、血緣上的聯繫。在潛移默化的錯誤教導之下,島內部分年輕人中「獨」頗深,竟以為媽祖、孫中山是「台灣人」。2014年以年輕人為主體的反兩岸服貿「太陽花學運」便是台灣年輕人受「台獨」史觀荼毒的結果。

  然而,歷史就是歷史,事實就事實。無論台當局如何改動歷史課綱,都無法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正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指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台灣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去中國化」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和文化連結。島內有年輕人通過重新學習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而走出「天然獨」的誤區,也有台青到大陸讀書和工作後意識到自己被民進黨所騙。謊言終究是會被揭穿的,民進黨當局只可得意一時,最後必落得數典忘祖的罵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