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案/陳梓華:黎智英不滿勇武派示威「畫面唔靚」

時間:2024-04-16 04:02: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莫思年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從犯證人、法律助理陳梓華昨日繼續出庭作供稱,黎智英向他表明勇武派街頭縱火破壞等行為,令「畫面唔靚」,會失去國際支持,希望勇武派克制。

  陳梓華供稱,2019年7月首次見黎智英,確實日子忘記了,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致電約他出席,但未有事先透露該次見面的目的。陳梓華指見面時被要求交出手機,黎智英更表明曾調查過他的背景。黎當時提出勇武派令到示威現場的「畫面唔靚」,希望他能聯絡一些勇武派領袖,意思是認為勇武派在街上破壞,縱火及破壞公共設施等,會失去國際尤其美國的支持。黎智英因此提出,希望他聯絡勇武派領袖要求他們克制。陳梓華在2019年11月與黎智英第三次見面時,表示未能聯絡上勇武派領袖。

  第三次眾籌後不想再登報

  陳梓華說黎智英說過可以透過其助手Mark Simon聯絡他,Mark Simon會每日向其匯報。Mark Simon曾提及與黎智英希望在多個地方舉辦報紙展覽,要求陳梓華收集「G20登報計劃」的20份報紙。黎智英與Mark Simon曾為第三次眾籌活動墊支登報費用,陳梓華負責收集各登報費用的發票後再傳送給Mark Simon,Mark Simon便以加拿大銀行戶口支付有關費用,再把收據傳送給陳梓華。

  陳補充,第三次眾籌籌得約1400萬港元,李宇軒對使用該筆款項的用途,表示登報好像放煙花,第一次「好似好好睇、好犀利,第二次仲OK,再做就無意思」,Mark Simon亦曾說過刊登實體報紙不是最好的文宣手法,最終大家決定不再登報。有部分人想繼續登報遂離開團隊,餘下的人組成「重光團隊」,骨幹包括李宇軒及「攬炒巴」劉祖廸等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