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議員:維護國安是為了人民幸福

時間:2024-04-16 04:02:35來源:大公报

  圖:區議員林偉文昨日辦宣講會,向居民分享總體國家安全觀的20個領域及觀看國安影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位區議員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最終是為了人民幸福,應積極加強國家安全教育,讓市民深化對國家歷史文化的認識,增進愛國情懷,自覺加入國家發展大局中。

  西貢區議員陳志豪指出,把國安工作做好,最終也是為了人民幸福,國安港安家安民安。維護國家安全是根本性及持續性的工作,是任何一個國家的底線及紅線。香港作為開放的小型經濟體,實行「一國兩制」,長期處於地緣政治鬥爭的焦點,香港的維護國安工作更顯特殊性,維護國安的法律更必須周全和嚴謹。

  中西區區議員楊開永說,有祖國作為後盾,擺脫了政治爭拗,香港迎來了可以輕裝上陣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港人可把握好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機遇,在事業以至各個舞台大放異彩。

  仍需警惕外部勢力威脅

  油尖旺區議員葉傲冬表示,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自香港國安法落實以來,香港成功止暴制亂,維持繁榮穩定的發展,惟社會仍需警惕外部勢力的國家安全的威脅。

  北區區議員曾興隆表示,香港終於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工作,社會邁向由治及興,有力應對反中亂港的勢力,香港往後可以專心謀發展、惠民生。在由治及興的路上,廣大市民都有必須肩負的責任,一同說好香港故事,讓東方之珠再放光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