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仁大東華學院合建網上國安教育平台

時間:2024-04-15 04:02:44來源:大公报

  左圖:東華學院舉辦「認識基本法」活動,加強學生認知。右圖:樹仁大學與香港基本法基金會合辦展覽。

  【大公報訊】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推動國安教育,香港樹仁大學及東華學院早於2022年7月共同合作發展「國民及價值觀教育在線學習平台」,以提升青年人對國民身份及中華文化的認同,實踐國家安全教育。平台兼具遊戲及互動特性,已於本年初陸續啟用,是全港首個以網上互動遊戲形式,向大專生推行國民、國安及價值觀教育的學習平台。

  該平台的建立獲教育局「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轄下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撥款資助。課程涵蓋五大範疇,包括「環境保護及文物保育」、「社會責任」、「國民教育」、「道德與誠信」以及「個人及人際和諧」,分別由兩校在相關範疇富專業知識的教學人員設計內容。

  香港樹仁大學已於本年1月向全校學士及研究生課程學生提供該課程,東華學院亦已於今年3月以先導形式在校內試行平台,計劃年內正式推出課程,開放予全校學生使用。兩校學生將需完成學時15小時學習,測驗成績取得合格,方可合乎畢業要求。

  日後開放予專上院校

  現時,團隊已為每個範疇編寫相關的課程內容,以影片及動畫的形式在平台展示。首批使用平台的學生表示,學習平台上的多媒體內容清晰生動,配上日常生活的例子,令他們對有關範疇有更深入的了解。

  據悉,該學習平台的課程內容將會持續更新,並將於下一階段加入更多互動元素及遊戲。相關教材將於計劃全面推出後供其他教育團體免費使用,學習平台亦將開放予其他專上院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