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速遞/洪水橋地盤不斷發現新火源

時間:2024-04-11 04:02:35來源:大公报

  圖:掃一掃有片睇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洪水橋洪雅路房協地盤前日(9日)發生的四級火警,至昨日(10日)火勢仍未受控,地盤內兩支分別60米及70米高天秤一度被評估有風險,後來確定無即時倒塌危險。房協在現場解封後將聯同地盤總承建商了解天秤情況,不排除會加固或拆卸重置,並已向承建商發出即時停工令。

  消防表示,火場面積逾5000平方米,昨日上午10時許,消防處已派員深入B1地庫勘測,因為現場有不少金屬及木的支架,如同迷宮,又指出由於煙、火向上升,由地面進入地庫,煙、火迎面而來,加上建築材料為木材,屬易燃物,在灌救上有困難。消防處消防區長(資訊科技管理組)姚本恩表示,透過無人機配置熱成像鏡頭可找到火源位置,亦派出滅火機械人進入火場作近距離灌救。消防已將防衛性滅火策略改為主動性滅火策略,消防進入地庫後不斷發現新火源,現場尋獲20支風煤樽,相信無爆炸風險。

  屋宇署表示,根據昨早10時消防提供的現場溫度變化資料及考慮兩天秤底部的支撐點結構,判斷兩天秤沒有即時危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