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患未然/議員促全面檢視舊樓消防安全

時間:2024-04-11 04:02:23來源:大公报

  佐敦道華豐大廈大火造成人命傷亡,多位立法會議員前往現場了解情況,協助受影響居民,並要求政府完善消防安全條例,全面檢視舊樓消防安全。

  據悉,華豐大廈於1964年落成,2018年收到強制驗樓令。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質疑強制驗樓令是否「形同虛設」,促請房屋署向公眾交代原因。此外,田北辰亦指出2023年消防處共進行456168次巡查,發出9075張「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他詢問消防處是否對事發大廈進行過防火巡查,質疑是否巡查機制出現漏洞。

  檢視逃生指示是否充足

  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表示,有不少市民反映由於火場逃生路線指示不清晰,導致不少賓館旅客逃生出現困難,有部分旅客上樓向民居敲門求助到屋內暫避,方能避開火勢及濃煙成功逃生。他建議政府當局盡快巡查有賓館經營的舊式商住樓宇,檢視大廈消防設備及逃生指示是否充足。梁文廣亦促請政府全面檢視舊樓消防安全,建立完善制度,盡快修訂《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第572章,及呼籲大廈業主重視大廈消防安全,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敦促當局全面檢視舊樓消防安全,修訂572章《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建立完善制度,應急政策,及時修例賦予消防處處長足夠酌情權。\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