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慰問傷者/李家超:全力救治、調查、支援、善後

時間:2024-04-11 04:02:21來源:大公报

  圖:李家超視察醫院內的跨部門援助站。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午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大火中的傷者,表示對火災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並對事件中的死傷者及家屬致以慰問。他表示高度重視事件,已指示政府相關部門全力進行救治、調查、支援和善後四方面工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亦對大火造成死傷感到震驚及傷痛。

  李家超引述醫管局數字表示,火警中四十多人送公立醫院,其中5人死亡,4人在伊利沙伯醫院離世,其中兩名死者身份未明,兩人身份已確認,政府目前只尋找到其中一名死者的家人。

  赴醫院探望傷者 提供協助

  李家超在醫院探望了四位傷者,並與他們交談,包括兩名大廈住客、一名賓館旅客及一名路過老婦。其中女旅客吸入較多濃煙,預計要繼續留院觀察,另外三人預計將會出院。李家超引述女旅客說,因為丟失手機及證件而感到擔心,醫衞局局長盧寵茂協助她致電家人,李家超又承諾會協助她過關回家。

  至於兩名受傷大廈住客分別為50多歲女子和60多歲獨居長者,兩人都有吸入濃煙,其中50多歲女子逃生時撞傷後腦,兩人目前情況穩定,主要擔心財物損失,政府會盡量提供協助。另外有一名路過的70多歲女士因情緒緊張,逃走時撞到前額,已經縫針,問題不大。

  李家超表示,已指示政府相關部門全力進行救治、調查、支援和善後四方面工作。消防已經成立專案組調查起火及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由於涉及有人死亡,按程序,需要向死因裁判法庭提交死因研究調查報告。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沉痛哀悼遇難者,對死者家屬和傷者致深切慰問。他說除了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和瑪嘉烈醫院亦有接收火警的傷者。他感謝醫護人員全心全意救治傷者,管理團隊專業地評估狀況,系統地分流病人到不同急症室接受即時治理;病房的婦產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等,即時趕到急症室支援;有醫護即使已過了下班時間,仍然繼續留守照顧病人。

  油尖旺關愛隊總動員協助災民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民政事務專員於昨日早上八時多到達火災現場,全日總共動員油尖旺七隊關愛隊,超過80個關愛隊隊員和義工,分別在火警現場協助市民登記,並到醫院協助傷者家屬、與其家人聯絡和提供協助,以及到臨時庇護中心協助受影響的市民,包括派飯、派被鋪。有商界人士知道居民逃生時只穿睡衣,捐出200套衣服,有慈善團體提供緊急現金津貼給災民,不同機構包括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心理輔導和健康檢查等。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