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用好轉播權\蔡樹文

時間:2024-04-10 04:02:24來源:大公报

  繼購買上屆東京奧運轉播權後,特區政府再購入巴黎奧運及殘奧播映權,供三間免費電視台及香港電台播放,發揮推廣體育運動效果。各界紛表示樂見其成,全港市民都可免費收看,不會像世界盃等大型賽事被收費電視台壟斷,不付錢便錯過欣賞體育盛事。

  既然大家都是免費,電視台要比較收視率,唯有更用心製作奧運比賽節目,良性競爭,觀眾是最大得益者,可以從專業評述員身上,學會更多不同體育項目知識,提升欣賞運動水平。

  四間電視台可播奧運,觀眾看似「有得揀」,但過往有現象是電視台過分集中關注香港運動員,幾間同時播同一賽事,忽視其他地區精英選手的比賽,變相剝奪觀眾選擇權,「撿了芝麻,掉了西瓜」。按現今播放技術,電視台能夠在轉播香港運動員比賽的同時,讓香港觀眾看到其他國家著名運動員的演出,既然獲得轉播權,便應用好、用盡所有訊源,讓香港人全程投入這場國際盛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