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房協公屋/多用非指定袋 職員記錄在案

時間:2024-04-10 04:02:22來源:大公报

  荃灣滿樂大廈是房屋協會轄下的出租公屋,其中安寧樓參與先行先試計劃,12層共有約450個租戶。大公報記者在4月6日傍晚再到現場,在其中10層樓逐層觀察,發現在電梯大堂的大垃圾桶雖然堆得滿滿,但近九成是用普通背心袋。清潔工每日兩次收垃圾時,會將用指定袋及非指定袋的垃圾分開處理,隨行有環保署職員記錄。

  長者住戶周太在先行先試首日告訴大公報記者,當日已轉用指定袋,並打算由原本每日丟棄垃圾,改為儲兩日再丟棄,因為「可以慳到就慳」。4月6日,記者再訪問周太,她說已回復日日丟垃圾,因為「廚餘垃圾多數是魚骨、菜,放久有味道,必須每日丟掉。」對於有人沒使用指定袋,她估計是垃圾量較多,免費派發的指定袋用得七七八八,又不知道到何處購買指定袋,「與幾位老街坊聊天,都說不知道去哪裏購買,政府要加強宣傳。」

  周太說,家中只有兩位長者,垃圾量不多,試用指定袋後,也沒進一步做回收,「現在實施垃圾收費,幾乎冇得再減,買指定袋又要錢,老人家冇收入,對我們只是增加負擔,唯有盡量慳住用袋,最好個袋越平越好啦。」

  記者在試行計劃開始前,訪問另一位居民周太,她說家中儲存大量買菜膠袋,「一袋兩用」作為垃圾袋,擔心再多買一個指定袋有違環保本意。她說會在指定袋再套一個普通膠袋裝垃圾,但也見少數鄰居未用指定袋,她認為是用慣普通膠袋的緣故。

  大公報記者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