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增加接單/的士App分賬 司機多勞多得

時間:2024-03-29 04:02:39來源:大公报

  圖:黃永忠引進了國產上汽大通Maxus七人車,改裝為可載六名乘客之的士,正等待運輸署審批。

  的士站是否大排長龍,以往反映本港行內市況,隨着電召盛行,大部分的士司機也帶着多部手機開工,根據程式接單,可謂多勞多得。有的士業界表示,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接單,可為業界提高接單效率,減少「吉車」在街上行駛的時間,不過每程車也要跟程式開發商分賬,視乎距離及情況,每程扣除數元至數十元不等。

  「一些年紀較大的司機,不願意用程式接單,收入就會較少,但用程式接單,又無可避免被瓜分一部分收入,情況就好似食肆,跟外賣程式開發商合作,不(想)接受(分薄收入),也要(被迫)接受。」豪華(質素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主席黃永忠認為,現時司機收入,只恢復至疫情前七、八成,業內一般歸咎於經濟未復甦,市民減少出夜街,以及白牌車搶客三大原因所致,當中以白牌車影響最大。

  他認為,現時經濟環境,的士行業生意減少三成,但市道始終會好轉,現時全港有近二萬輛白牌車經營,每日搶去的士行業一半生意額,只要政府加強規管,甚至禁制有關電子平台繼續經營,業界生意即時增加50%,的士行業便可以迅速復甦。

  大公報記者賴振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