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國際調解院即將落戶 提升「調解之都」形象

時間:2024-03-29 04:02:28來源:大公报

  圖:國際調解院總部即將落戶香港,彰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國家不遺餘力支持香港大力發展國際法律和調解服務。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於2023年初在香港特區成立,負責進行相關國際公約的談判。2024年年初,各方協商一致作出決定,在國際調解院成立後,東道國為中國,總部所在地為中國香港特區。目前相關公約談判正有序推進,待公約通過和生效後,國際調解院總部將正式落戶香港特區。

  國際調解院建成後,將會是世界上首個專門以調解方式解決國際爭端的政府間國際法律組織,也會是首個總部設址香港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將大大提升香港成為全球「調解之都」的國際形象。

  特區政府改建舊灣仔警署為國際調解院總部的相關工作正高效推進,早前已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工程的撥款申請,料涉款4.66億元,冀讓工作盡快開展,趕及2025年年底前將總部交付予國際調解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