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完善法例/議員:推穩定幣及「沙盒」助業界發展

時間:2024-03-28 04:02:18來源:大公报

  牽線推動Zetrix落戶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吳傑莊指出,香港一直在不同的法律層面去完善數字資產(虛擬資產)市場,去年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法例及發牌制度。他續指將有穩定幣諮詢及沙盒(電腦安全機制)出爐,可以讓業界在沙盒的環境下創新數字資產項目,而有關法例並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在立法會審議,有助數字資產整個行業生態環境。

  吳傑莊指出香港有「一國兩制」優勢,香港行使普通法是有利於不同類型的金融創新產品,「不會一刀切,yes or no,香港有一套成熟的立法基制,包括諮詢,在市場上讓不同的創新者去嘗試,慢慢做到合規,香港有這樣的水平」。吳傑莊補充說香港資金自由流通,歡迎全世界不同地方來港投資,虛擬資產代幣與傳統股票市場不同,傳統股市有開市及收市時間,但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全球化及自由流通,因而帶來更多新資金及新投資者,有利於不同資產在香港做發行,在市場活躍帶動下,更能吸引大額資產及相關企業進駐香港。

  吳傑莊表示,香港是傳統金融中心,有充足的專業人士,有大量會計、創科等相關人才,而香港本身的金融產品豐富,數字金融發展在香港都可發揮作用,香港已有環境條件打造國際金融科技中心。

  可借助香港拓內地及亞洲市場

  吳傑莊續指數字經濟辦工地方不用實體辦事處,員工可以線上辦工,不過,每間進駐香港的金融科創公司都要實體辦公室開會及註冊,加上大灣區有很多不同的技術人才,他們往返粵、港兩地帶動區域化的流動及發展,「特區政府推出多項人才政策,例如『優才』、『高才』,亦有『資本投資移民計劃』,資金及人才都會匯聚香港」。吳傑莊續指外資企業的發展不只局限香港,而是整體大灣區,企業進駐香港設立辦公室後,可以聘用前海、南沙等大灣區人才,「這些公司用香港做亞洲中心,再在南沙、前海成立分公司,除了做到香港及內地市場,還可以覆蓋亞洲地區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