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房協展覽中心翻新 推互動設施

時間:2024-03-22 04:02:45來源:大公报

  圖:房協展覽中心翻新開放,迎來學生參觀。\大公報記者魏溶攝

  【大公報訊】記者魏溶報道:正值香港房屋協會成立75周年,位於油麻地的「房協展覽中心」日前完成翻新工程,並邀請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學生體驗全新互動設施。房協行政總裁陳欽勉表示,將定期舉辦主題活動,提升市民對可持續發展的關注;有參觀學生表示,通過展覽了解更多相關房屋歷史,加深認識。

  小學生參觀加深對房屋認識

  面積約200平方米(約2000呎)的房協展覽中心於2018年啟用,日前完成翻新工程重新對公眾開放。全新面貌的房協展覽中心分為三大主題展區,包括「建屋惠民」、「房屋階梯」以及「創建宜居 永續共融」,並首次採用3D裸眼視覺效果及沉浸式LED球幕等體驗裝置。此外,展覽中心設置了全港首創的「組裝合成」建築法(MiC)遊戲,參觀者可利用Mic及屏幕互動,了解近年建築新技術。陳欽勉表示,希望可以推動學生對於公共房屋發展的興趣,冀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可以進入行業。

  陳欽勉續指,重啟後的展覽中心加入多種多媒體裝置,參觀者可以在體驗不同年代的房屋項目、了解房協可持續發展的工作。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學生亦獲邀在展覽中心正式開放前先行參觀,學生們不僅了解了香港不同年代的房屋歷史,更分組體驗了展覽中心內設置的遊戲。學生張靖霖認為,通過參觀房協展覽中心,了解到日常生活中並不常見的關於房屋的知識,加深了自己對於香港房屋的了解和認識。學生譚琋漩表示,房協展覽中心設置了不同的互動設施及遊戲,通過這些裝置,讓自己了解到香港房屋協會如何給老人家、不同人士更多居住的地方,認為可以幫到很多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