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展「新質生產力」 香港機遇多

時間:2024-03-22 04:02:4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多位全國政協委員及社團領袖分享參會感受,傳達兩會精神。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聯會主席施清流等社團領袖向與會人員分享參會感受並傳達兩會精神。多位全國政協委員向大家傳達發展「新質生產力」過程中香港的機遇和挑戰。

  施清流向各位社團骨幹分享自己在兩會期間的見聞及感受,他說這次的全國兩會,內容豐富,催人奮進。全國兩會期間,中央政府多次提及香港,強調中央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

  施清流分享三點感受,第一「全國兩會」強調真抓實幹,習近平主席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指出:「要繼續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提振全社會發展信心,要堅定信心、真抓實幹。」香港的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同樣需要堅持真抓實幹,這也是特區政府「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

  施清流表示,第二點感受是融入國家發展,香港大有可為。全國兩會期間,李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第三點感受是畫好最大同心圓。王滬寧主席10日在閉幕講話中指出,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是一次高舉旗幟、真抓實幹、團結奮進的大會,匯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氣神。作為港區政協委員,我們要充分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更好地團結凝聚閩籍社團和百萬居港閩籍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畫好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最大同心圓。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今年全國兩會,是一次高水平、講實效的大會。鄭雁雄主任在宣講兩會精神的報告中,特別詳細深入解讀了「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我們要按照「兩個維護」的要求,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更加堅定我們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推進強國建設、實現民族復興的信心。

  拚經濟謀發展 開創發展新篇章

  他還提到,3月19日香港特區政府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體現全體立法會議員和香港主流民意對於23條立法的全力支持,彰顯強大民意呼聲。完成23條立法,香港終於履行重大憲制責任,為維護國家安全全面構築銅牆鐵壁,為香港拚經濟惠民生、實現由治及興提供最有力的保障。香港各界全力拚經濟謀發展,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獨特優勢,貢獻國家,建設香港美好家園,開創香港發展新篇章!

  用好中央支持 對接國家規劃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指出,今年全國兩會碩果纍纍,作出多項事關國家長遠的重大部署,對香港和福建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涉台工作也有重要論述。

  他提出三點與大家分享,一是用好中央支持,對接國家部署規劃,促進香港發展新動能。二是推動大灣區與示範區緊密合作聯動。三是積極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為加快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新貢獻。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在對台工作方面要做什麼說得清晰有力。報告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時提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同心共創民族復興偉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執行主席蔡黃玲玲,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常務副主席施維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吳輝體,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佘德聰,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蔡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葉建明、王育民、盧金榮等都在會上傳達了兩會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