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擇眾多/物流金融能源業 畢業生出路廣

時間:2024-03-22 04:02:36來源:大公报

  工程學院於1912年港大辦學已設立,至今有一百多年歷史,「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課程已開辦20多年,至今培養了近5千名畢業生,加上碩士課程的畢業學員,有近萬名校友服務社群。

  郭永鴻博士表示,學員畢業前景非常光明。畢業的校友中有的成為公司主席、企業高管,也有許多自己創業做老闆,分布在不同行業包括物流、金融、製造、能源等,甚至在醫院擔當重要角色,畢業生中有立法會議員,也有在政府部門工作,帶動整個物流業的發展。

  香港物流業人才緊缺,不少國際供應鏈公司將香港作為亞太區的物流中心,需要大量人才,而本港開設物流課程的學院不是太多,學員有限。此外,還有香港的製造業,雖然不少工廠已搬遷國內或東南亞,但他們都需要熟悉香港市場的專才,加上政府機構、能源企業等,均需要此方面的人才,因而課程的學員非常吃香。

  入職薪酬高 平均2至4萬元

  「近年都有不少公司包括物流業公司,主動聯繫學院要求提供實習生或就業職位,課程的市場就業率非常高,不少公司和機構都會主動向學系查詢,要求介紹畢業學員,每位畢業同學通常會收到2至5份的聘書。」

  目前,本地學生畢業後,大多從事服務性行業,例如物流業、政府機構、能源業甚至金融業。畢業學員的入職薪酬大約2至4萬元不等,若工作3、4年累積一定經驗或成為經理級後,月薪達4、5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