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夏寶龍深圳會見李家超一行 聽取工作匯報

時間:2024-03-22 04:02:22來源:大公报

  圖:夏寶龍昨日上午在深圳會見行政長官李家超一行,聽取工作情況匯報。

  【大公報訊】3月21日上午,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深圳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一行,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見。

  李家超向夏寶龍主任匯報工作情況,包括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工作。他表示,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和第七屆立法會在3月19日共同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歷史使命,《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並會在3月23日刊憲生效,國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在公眾諮詢期間,特區政府共收到超過13000份意見書,98.6%表示支持及提供正面意見,愛國愛港人士一直積極支持和推動支持立法工作,立法有強大的民意基礎,盡早完成立法是香港社會的共識。

  鞏固「由亂到治」的「護土牆」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以結果為目標,團結社會力量,共同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愛國者治港」的一項光榮成績。《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香港建好了安全「屏障」,鞏固了「由亂到治」的「護土牆」,可以昂首闊步,在「由治及興」的康莊大道上全速前進,全力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

  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參與會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