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築牢維護國安屏障 香港再創輝煌

時間:2024-03-20 04:02: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表聲明表示,3月19日,香港特區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這在「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此表示熱烈祝賀!

  聲明指出,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憲制責任、現實需要。特區行政和立法機關嚴謹扎實、高質高效完成立法程序,順應人心所向、眾望所盼。立法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量身打造堅強鎧甲,為香港實現由治及興提供堅實支撐,展現了「愛國者治港」新氣象,翻開了「一國兩制」事業新篇章。香港社會各界對此普遍歡迎,國際社會正義力量充分理解支持。

  聲明表示,香港國安條例契合世界各國維護國家安全立法趨勢,符合香港普通法制度,充分借鑒其他國家特別是普通法國家同類立法經驗,與國際通行做法及規則相接軌。香港國安條例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特區的有關規定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精準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罪行定義清晰,充分考慮香港高度自由開放、與國際社會聯繫緊密的實際情況,有力保障香港居民福祉和權益,切實保護在港外國機構、組織、人員的正當商業行為和國際交往需要。

  聲明表示,安全是發展的前提,法治是繁榮的基石。香港國安條例的順利通過將有利於發揮特區法律體系的整體制度效能,進一步構建安全、便利、高效的營商環境,增強本地和海外投資者的信心,以高質量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香港將繼續成為全球企業和人才投資興業的熱土、逐夢築夢的福地。

  聲明強調,中國中央政府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中實現自身更好更快發展,全力支持香港同世界各地開展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那些別有用心抹黑23條立法、詆毀破壞「一國兩制」的卑劣把戲,煽惑不了心明眼亮的香港市民,蠱惑不了國際社會有識之士,阻擋不了香港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香港定能乘勢而上開創新的發展局面,東方之珠必將綻放更絢麗光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