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城小景/夢幻仙境 遊客打卡

時間:2024-03-19 04:02:29來源:大公报

  左圖:遊人在山頂凌霄閣一片迷矇中打卡。\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右上圖:昨日霧鎖維港,無阻旅行團遊覽尖沙咀海旁。右下圖:天星小輪劃破濃霧前行。\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本港昨日(18日)被大霧籠罩,維港兩岸濃霧瀰漫,太平山頂更加一片白茫茫。市區的高樓大廈,以及山坡和海灣都彷彿被一層神秘的白紗所遮蔽。市民紛紛與大霧「打卡」,有如置身夢幻仙境。

多區濕度高達100%

  天文台表示,昨日大致多雲,有霧及一兩陣微雨,吹輕微至和緩偏東風。受濃霧影響,市區能見度明顯降低,橫瀾島的能見度降至100米左右。此外,從天文台自動分區天氣預報可見,昨早多區相對濕度達到或非常接近100%。預料今日(19日)氣溫開始下降,市區最低17度,周三(20日)更低見16度。

  天文台指出,現時影響廣東沿岸的海洋氣流正逐漸被一股偏東氣流取代。而一道冷鋒會在今日早上橫過華南沿岸,氣溫下降。受隨後乾燥的大陸氣流影響,本周中期區內早上清涼,天色大致良好。天文台預料一股溫暖潮濕的偏南氣流會在本周後期至下周初逐漸影響華南,氣溫逐步回升,有幾陣驟雨。\大公報記者秦英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