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會支持/團體:為國安築起更堅實法律屏障

時間:2024-03-17 04:02:25來源:大公报

  圖:23條立法獲得社會上廣泛支持,早日完成立法,有助政府及各界集中精力拚經濟、惠民生。\資料圖片

  本港多個團體及青年代表表示,等待了26年之久的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正在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落實23條立法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眾望所歸,才能更有利於特區政府和各行各業集中精力拚經濟、謀發展。

  為香港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莊子雄表示,工總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條例草案在法案委員會逐條討論後,因應部分建議作出修訂,在各方努力下,立法程序得以全速而有序地進行。他期望立法會能盡早恢復二讀,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更堅實的法律屏障,鞏固和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

美西方相關法例更「辛辣」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黃海琴指出,環球經濟動盪、競爭激烈成為新常態。國安則家穩,香港、特區政府及民眾是國家的成員,應好好把握國家及香港的發展機遇,為中國式現代化作出貢獻。剛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及特區政府財政預算報告都為香港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為香港經濟持續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第23條立法越快完成,香港經濟才能更好發展,在港企業及民眾的福祉才有更大保障。黃海琴續說,市民和社會各界都在翹首以盼立法功成的歷史性時刻,熱烈期待香港自此踏上由治及興的陽光坦途。

  香港中華聯誼會會長鄭翔玲強調,只有盡快完成立法、築牢國安防線,才能更好保障投資者和市民利益,真正優化營商環境,才能更有利於特區政府和各行各業集中精力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開新局。鄭翔玲認為,外部勢力百般阻撓的拙劣言行,恰恰證明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正當性和緊迫性。相信立法通過後將更好保障香港高質量發展和高水準開放,廣大香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將更加安心享有基本法和普通法所保障的權利與自由。

  香港青年法律人團體思法.青見表示,國家安全是香港得以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該會認為《草案》充分體現了護國安、順民意、興發展,兼顧維護國家安全與保障人權。《草案》的通過將必更有利、更好地保障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該會深信,只有在維護國家安全得到有力維持下,香港才能有更安穩和諧的環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地保障香港的根本利益和700多萬香港市民的福祉。

  全國青聯常委、上海政協港區委員詹勝指出,從《條例草案》可以見,立法充分考慮到國安罪行的嚴重性,以及對人權、公眾利益等社會關心事項,從中取得了較好的平衡。草案亦參考了許多其他司法管轄區的有關法例,對比之下,許多罪行的量刑和入罪元素上,遠遠不及美西方國家相關法例之「辛辣」。他指,已延遲20多年的23條立法工作終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希望早日完成審議,讓香港可集中精力,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