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奪命車禍增 警嚴打違駕亂過馬路

時間:2024-03-15 04:02: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警方去年共錄得98宗致命交通意外,較前一年增加一成。警方將在本月18至26日展開行動,在全港嚴厲執法打擊駕駛者違法行為,亦會嚴打行人亂過馬路,以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去年一共發生1009宗嚴重交通意外,當中最主要的成因是不專注駕駛,佔了322宗,較2022年增加了20%,致命交通意外佔了98宗,較2022年增加約10%,死亡人數中有62人是行人,是所有道路使用者組別中佔比最高,其中39人是65歲以上的長者。交通總部道路安全課高級督察陳浩文指出,涉及致命交通意外的車輛類型中前三名是貨車、的士及小巴,佔總數超過六成,他提醒職業司機切勿因「想行多兩轉」而作出危險行為。

  為了讓公眾更加注意道路安全,警務處交通總部於本月11至15日,聯同五個總區的道路安全組、少年警訊、耆樂警訊及交通安全隊人員,在全港50個人車繁忙的地點進行道路安全宣傳教育,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在宣傳教育活動結束後,警方將於本月18日起在全港多處進行大型執法行動,並加入錄影執法元素。警方亦會同時打擊行人違例行為,提醒行人不要胡亂橫過馬路,如「攝車罅」或踏入大型車輛的盲點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