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做好高才子女教育\蔡樹文

時間:2024-03-14 04:02:28來源:大公报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自2022年底推出截至今年2月底,有近59,000宗獲批,約44,000人已來港,加上經其他人才入境計劃獲批的申請,去年至今總計約108,000名人才抵港。估算高才通計劃可為香港帶來每年約340億元的直接經濟貢獻,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約1.2%。

  高才通計劃人才及其配偶普遍較為年輕,逾半年齡為40歲以下,加上他們帶同年幼子女定居香港,為本地勞動力增添生力軍,亦對香港人口結構帶來正面影響。

  高才通計劃推出至今只有一年多時間,人才來到香港的時間還短,但對香港的經濟貢獻逐步浮現,隨着時間推移,預料效果更加明顯。高才通反應熱烈是好事,下一步便希望人才以港為家,落地生根。每個家庭都必須處理的子女教育問題,對人才是否留港發展是一大關鍵。

  當局對高才通子女來港接受教育問題,雖然採取了一些便利措施,但仍有提升空間。子女教育問題處理好,高才無後顧之憂,才能放心在港打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