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造業營商前景調查 籲當局盡快補充人才

時間:2024-01-16 04:02:42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建造商會發表建造業營商指數調查結果。

  【大公報訊】記者馮京報道:香港建造商會昨日(15日)就2023年年底建造業營商指數調查公布結果,43%受訪會員公司認為營商環境變好,惟33%認為營商環境轉差,其中92%認為是受人才流失所致,另分別有78%受訪公司認為原因有建築成本上升,或樓市和整體經濟放緩。

  數據顯示,就香港整體經濟前景而言,受訪者就短期、中期及長期給予的平均分數分別為5.5、5.8及6.1。至於對未來的政治環境,受訪者給予的評分為6.5,顯示回應者感樂觀。

  在未來12個月,受訪會員公司認為會面對的最主要困難,依次為人力資源(91%)、建築物料價格上漲(50%)及資金周轉(45%)。其中人力資源問題上,「工人老齡化」為最主要問題(佔比79%)。

  建造商會呼籲當局盡快增加本地建造業工人及各專業技術人員的供應、繼續有序輸入外勞以緩解短期不足、積極考慮不同降低建築成本等建議,讓未來工程得以順利推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