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速遞/甯漢豪:不因流標改官地用途

時間:2023-11-20 04:02:2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近期本港多幅土地流標或零標書,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日表示,政府不會放慢造地步伐,亦不會因一次流標就更改土地用途。她認為,本港經濟有復甦跡象,形容投地是「隨行就市」,相信隨着香港中長期產業發展,市場會恢復信心。

  甯漢豪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土地流標跟造地計劃是兩回事,近期的土地流標,可以想像是由於環球及香港經濟情況稍為疲弱,但政府造地是長期規劃,不會因個別地塊流標而放慢造地步伐,亦不會貿然改變土地用途,否則會影響整個用地部署。她又說,根據過往經驗,每當有土地流標,事隔一段短時間,例如數個月後再推出,視乎當時市況及招標條款有否適當調校,都能成功招標。

  甯漢豪又提到,北部都會區私人發展商申請換地,允許自行收地發展房屋,計劃年底截止,目前在古洞北及粉嶺北接獲10多宗申請,目前正處理符合條件的7宗申請,其中6宗正在商討補地價,預計涉及9000伙私人住宅單位,另外1宗已選擇標準金額。甯漢豪強調,當局一定會公開哪幅地可以換地及公布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