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北都既宜居 亦能令產業良好發展

時間:2023-11-01 04:02:26來源:大公报

  圖:特區政府表示,北都是按實際需要而規劃,空間布置及生活配套都會更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政府日前公布《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提出興建50萬個住宅單位,並建設北都大學教育城。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表示,北都是按實際需要而規劃,空間布置及生活配套都會更好,期望北部都會區既宜居,亦能令產業有良好發展,居民能在區內就業,減少交通時間令生活更方便。李家超又指,新增的職位是向高增值發展,提升市民的收入。

  李家超在昨日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北部都會區是按實際需要規劃,在空間布置以及整體其他生活配套的發展會更好。在住屋方面,希望環境會不斷提升,並強調希望北部都會區是一個宜居的地方,亦是令產業有良好發展的整體規劃。他希望北部都會區居民,可以區內就業,因此在規劃方面有產業導向,令居民整體生活更方便、符合現代規劃,期望區內新增的職位向高增值發展,通過這些就業職位,令到市民的收入可以提升。

  至於區內會預留土地建設大學或專上學院,李家超說,教育界歡迎有關政策方向,政府希望將香港建造成為國際專上教育中心,相信在收生方面會愈來愈多,在整個過程中會令教育質素提升,亦會令本地學生受惠。

  冀兩地明年就北環線支線達共識

  另外,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簡介施政報告有關發展局政策的措施。會上,多位議員關注北都發展,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對北都三鐵三路再加「兩鐵一路」表示贊成,同時強調不希望出現讓他「憤怒追數」的情況。

  甯漢豪回應稱,在《行動綱領》內制訂時間表,是希望方便議員日後「追數」,亦是「鞭策自己」,包括深港西部鐵路於明年完成次階段研究,以及明年亦可與內地有關當局就北環線支線問題達成共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