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職專畢業生留港計劃 涵蓋航空創科等27課程

時間:2023-10-31 04:02: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發布2023年施政報告,提出「職專畢業生留港計劃」。職業訓練局於昨日表示,將全力支持該計劃,協助非本地生就業;並公布指定課程涵蓋航空、創新科技等共計27個高級文憑課程,接下來會再公布申請詳情及時間表等。職業訓練局表示,計劃能拓展職專技術人才留港就業的渠道,填補有關人力需求缺口。

  「職專畢業生留港計劃」將容許2024/25學年及2025/26學年來港修讀指定職業訓練局(VTC)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的非本地生(包括內地及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學生),畢業後可留港一年,尋找與其專業相關的工作,以紓緩當前技術行業的人手短缺壓力。

  VTC公布了計劃指定課程,包括航空、運輸及物流;創新及科技;機電工程;建築、土木工程及建設環境;以及海事服務,共計27個課程,有關申請詳情、申請程序及時間表將於稍後公布。

  VTC表示,新計劃能拓展職專技術人才留港就業的渠道,填補本港在重要行業技術人員、專才的人力需求缺口,進一步促進香港,以至大灣區及其他國家或地區的人才互聯互通。VTC續稱,將發揮其培訓及行業網絡的優勢,全力執行計劃,協助非本地生就業,為香港勞動市場注入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