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數碼港獲授牌 成國家級科企孵化器

時間:2023-10-11 04:02:39來源:大公报

  圖:數碼港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正式授牌,成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昨日舉行揭牌儀式。

  【大公報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昨日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於香港共同主持「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孫東表示,在港的五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六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評估工作已完成,雙方就開展香港國家重點實驗室重組工作進行商討並將制訂工作方案。在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與科技部一同努力推進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建設工作。此外,雙方亦在同日見證數碼港獲得科技部正式授牌,成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孫東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深化與內地在創科方面的合作和交流,特別是與科技部一同努力推進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建設工作,攜手探索合作區的專屬政策事項,把合作區打造成內地與香港創科深度合作的橋頭堡,推出更多便利措施,促進物資、資金、人才、信息、技術等創新要素跨境流動,讓香港為國家科技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開啟兩地科技合作

  此外,雙方亦參加了數碼港成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的揭牌儀式。張廣軍致辭時表示,數碼港是全港規模最大的數碼創新社區和金融科技基地,也是創新創業團隊的樂土。數碼港「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的揭牌,既是對多年來數碼港孵化培育香港科創企業的肯定,也是開啟新時期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聯手打造高能級創新創業平台的新征程的重要標誌。

  孫東致辭表示,這項國家級的榮譽對於數碼港以至香港的創科生態圈意義重大,是一個具代表性的里程碑。在國家的強大後盾與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數碼港將繼續致力推進香港的創科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