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會首間組裝辦公室誕生 議員冀早日同一屋簷下

時間:2023-10-04 04:02:34來源:大公报

  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見證第一間以組裝合成法安裝的議員辦公室誕生。

  立法會綜合大樓的擴建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與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聯同建築署、發展局和擴建工程承辦商見證了工程「邁進新里程」——第一間以組裝合成法安裝的議員辦公室誕生。

  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議席由70席增至90席,特區政府於2021年9月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相關擴建工程撥款並獲通過,並在綜合大樓新建議員樓層。

  鄭晴了解到,組裝合成法如同「砌積木」。每一間議員辦公室面積約60平方米,由3個組件裝嵌而成,單是新建的議員樓層便需要超過200個組件。而整個裝嵌過程必須精密計算、細心調校、一絲不苟,要百分百「啱key」,才可令組件與核心部件無縫接合,以確保整個樓層安全穩固,而相關設施均能有效運作。

  料每天組裝一至兩間

  目前承辦商預計每天可完成組裝一至兩間議員辦公室,目標是今年底之前,可完成裝嵌新建議員樓層的所有辦公室及設施,所有工程預計於2025年中完工。梁君彥表示,整個組裝合成建築工程有賴政府多個部門及承辦商與秘書處緊密協作,才能按時順利推進。大家都期望,擴建工程可在安全穩妥的前提下加快完成,令所有議員可早日「同一屋簷下」!

  鄭晴也期待工程早日完工,到時90位議員一同為香港的發展碰撞火花,創造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